×
2021.10 21
返回列表

化妆品上市后监督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10.21

202110月11日-15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主办,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化妆品上市后监督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戚柳彬副司长、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绍彦副局长出席开班动员。来自各省(市、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直属单位从事化妆品监管和执法稽查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7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颁布以来首次举办全国范围的监管干部培训,旨在强化监管人员对《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的核心要义及重点条款的准确理解,切实提升生产经营监管能力。围绕这一目标,培训班特别邀请来自国家局化妆品监管司、省级局及相关技术支撑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化妆品监管政策、注册人备案人和经营环节监管要点、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实施重点、上市后监管要求、稽查执法及抽样检验以及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与检验报告解读等内容进行了课堂讲授

在山东省局的协助下,专门安排了半天的现场教学,帮助参训学员及时完成理论实践的转换。在培训课程结束后,高研院组织了严格的闭卷考试,以帮助学员更好地检验培训效果。

学员反馈显示,通过3天紧张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框架下上市后监督管理要求的理解,对下一步《办法》的落地实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切实提升了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能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