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2022.12 29
返回列表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订单培养签约暨开班仪式

来源: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字体: 打印
更新日期:2022.12.29

说明: DSC05307

11月10日,学校与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订单培养签约暨开班仪式在综合楼二会议室举行。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产业办主任谭小林、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业链办公室)副局长王新平、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书记刘磊华、湖南迅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晓东,我校党委书记刘建强、校党委副书记何文波、副校长杨卫东以及招生就业处、医疗设备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说明: DSC05323

刘建强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转型发展、专业布局、学校规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作为湖南省“双高计划”建设学校,湖南省基层卫生本土化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先后引进6家企业在学校建立6个“校中院(厂)”,订单培养、中国学徒制培养已覆盖全校80%的专业,校企合作成为学校办学的亮点。他表示,学校与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合作开办“产业园班”,是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又一优质平台,是实现共培、共育、共管、共享人才梦的摇篮,是学校、园区、企业、学生多方共赢的举措。希望双方能不负使命、协同共进,为湘潭医疗产业发展作出成绩与贡献。

王新平简要梳理了当前湘潭市在医药行业、药品器械、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近年来,通过建设服务站、打造一体化平台、推出一系列举措,引进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医疗器械,高质量推动了医药产业快速、有效、转型、升级发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紧紧抓住人才发展这个关键,助力湘潭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杜晓东代表企业方感谢政府、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产业园区企业将根据用人需求,着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创造有力条件,开展企业模块课程及专业技能培训,推进学生跟岗、顶岗实习,使“订单班”学生实现“毕业”即“就业”。

谭小林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着重分析了医药行业的需求、提出了“订单班”培养的优势、提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表示,人才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所在,当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希望双方能敢干、实干、快干、创新干,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利益共享的协同机制,为全省提供可示范、可复制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医疗行业培养急需的未来工匠。

说明: DSC05325

随后,何文波、刘磊华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据悉,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已引进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企业200余家,总规划用地293亩,是聚合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及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地。签订协议后,学校将与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面向我校医疗设备与管理学院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智能医疗装备技术等专业学生,本着“自愿、双向选择原则”,分为管理者代表、医疗器械注册、质量主管、检验检测等4个培养方向共同组建“产业园班”。

 

 

来源/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