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2022.08 31
返回列表

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大会——与会代表高度赞赏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果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字体: 打印
更新日期:2022.08.31

本报天津8月20日讯(记者 高毅哲 陈欣然 见习记者 程旭)经过两天紧张而高效的交流和研讨,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发布《天津倡议》,于今天落下帷幕。

大会期间,各国部长、国际组织负责人、驻华使节、行业企业和院校代表们以世界眼光和专业视角,围绕职业教育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为推动全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天津倡议》提出了共同的价值认识、行业自律和努力方向,聚焦世界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深化了对职业教育重大意义和功能定位的思想认识。

多位与会嘉宾表示,大家在大会上结合各自实际,深刻分析了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探讨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国代表详细介绍了所在国家或行业领域推动职业教育及技能培训的战略设计、项目实施等最新实践,对推动全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启发和助益。

与会代表认为,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和职业教育培训战略》指引下,大家围绕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终身学习等新议题贡献了新观点,世界各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大会期间同台竞技,展现了新技术。本次大会聚焦“产教融合”,与会嘉宾不仅有教育界和院校代表,更有各国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各界代表,设置的议题不仅涉及职业教育自身,还更多地体现了职业教育与产业变革、技术革命、绿色发展、扶贫减贫之间的紧密互动,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大会。

大会期间,中国教育部发布《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同样引起各国代表关注。各国各界代表高度赞赏中国为推动世界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中国颁布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了法治基础,期待中国职业教育迎来新的更大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