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2022.05 11
返回列表

药品行指委秘书处组织在线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打印
更新日期:2022.05.11

2022年5月8日,药品行指委秘书处组织在线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努力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为题,分享了对新职业教育法的体会和思考。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以“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阐述了新职业教育法的时代意义与内涵特征,并对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提出要求与展望。陈子季司长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充分反映了职业教育特色需要和现实需求,围绕“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这一基本定位,通过法治明确划分各方教育权利、义务和责任,全面监督各类主体的履职尽责行为,有效调整和平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努力构建政府依法治教、学校依法办学、社会依法参与、教师依法执教、学生依法受教的法治职业教育体系。同时,他还强调了新职业教育法中关于中等职业学校有关专业实行与高等职业学校教育的贯通招生和培养、专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部分专业实施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鼓励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专业教材开发并通过活页式教材等多种方式进行动态更新等新的规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以“新修订职业教育法条文概要解读”为题,详细介绍了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主要特点、章节结构、主要条文及其内涵。

下一步,药品行指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职业教育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新法相关要求,不断推动药品职业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