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2021.08 05
返回列表

行指委成功召开医药类职业教育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推进工作研讨会议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打印
更新日期:2021.08.05

2021年7月23日—24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教材建设助力“三教”改革,由行指委主办、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承办的“医药类职业教育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推进工作研讨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东出席会议并致辞,行指委负责人、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罗杰以“药品相关专业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专家报告。来自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13所高职院校的近50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是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以职业能力清单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典型工作任务和工作过程设计的一系列模块化的学习任务的综合体,兼具“工作活页”和“教材”的双重属性。在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管理政策)的指导下,行指委组织来自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29个单位的42位专家编写了《药物制剂技术》《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医药市场营销实务》等3本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这些教材即将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陆续出版。

研讨会上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的主编详细解读了教材的开发思路、设计与编制、适配性与应用实践等重点内容。与会专家围绕新形态高职教育教材的开发、应用及推广等方面作了充分交流。

 随着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出版,对于深化职业教育新形态教材建设与改革,编写体系完善、特色鲜明的医药类职业教育教材,开创职业教育提质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东致辞

行指委负责人、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罗杰作专家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