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 19
返回列表

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11.19

11月12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和阐述了我们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带头宣讲诠释,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全会精神及时纳入局党校各类班次教学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广泛宣传解读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工作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体现在药品监管各方面,教育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工作,全力以赴支持科研机构和企业研发新冠病毒特效药物,切实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深化审评制度改革,促进中药传承创新,积极服务支持医药企业和科研单位解决药品、医疗器械“卡脖子”问题,推动医药产业发展。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大力发展监管科学和智慧监管,多措并举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赵军宁作交流发言,局长焦红列席会议。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