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 06
返回列表

高研院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05.06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29下午团支部组织学院团员青年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引导青年干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活动采用领学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在去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的路上,按照《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在“五四”、“六一”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中队会的通知》要求,青年代表张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抵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大家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共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8个部分,展出照片1170幅、文物2834件大量史料全面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并贯穿整个主题展览的始终。团员青年通过眼见耳闻,感受了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实把党史学习融入到行动中,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团日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持续加强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将党史中学到的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投入到自身工作岗位上,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C:\Users\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8e3995d6c0fcbaf08dd57b2ee2cbb.jp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