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应急演练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唯一的教育培训机构,药监系统唯一以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唯一的国家级药品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学院位于北京市西站南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整洁。建有完备的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能够同时容纳在院学员200人。

多年来,学院秉持“研学惟实,修德至臻”的院训,坚守“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助力药品监管事业发展”使命,砥砺前行、拼搏发展,以教育培训为主业,以科研工作为基础,努力为提升监管能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学院围绕监管能力提升及监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级各类监管人员培训;围绕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围绕监管科学研究重点,积极开展药品监管政策理论及教育科学研究;围绕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开展应急能力培训,组织指导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领域应急演练。同时,学院不断完善涵盖学科、课程、教材及师资队伍体系的教学体系建设,教育培训水平得到广泛认可

——2011年人社部批准在院设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2015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第二届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设在

——2019年学院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成立“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卓越中心”

——2020年学院获批成为北京市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之一

作为国家级教育培训机构,学院构建集专家讲座、基地实训、情景模拟等多形式的线上线下立体化培训体系,年均举办各类面授培训班300余期,培训学员6.6万余人次监管干部网络学院能够满足40万人注册,4万人同时在线访问和2.4万人同时在线听课。学院率先设计研发我国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职业化检查员培训体系,并编写配套教材与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合作研究生学历教育积极参与国家相关领域应急管理规划、预案及法规制修订工作,承担国家级安全示范演练承担科技部国家级重点项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重大事件应急演练及应急决策保障系统研究”,为我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提供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法和问题解决方案承办全国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成为相关领域青年科研工作者的重要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引进美国药品检查员网络培训课程,供国内检查员学习借鉴。

院将紧紧围绕国家药监局中心任务和监管事业发展,以“最优质的师资、最急需的课程、最规范的管理”为全系统和行业提供高品质的监管能力教育培训服务。

 

 

核心价值观 

善学  求实  鼎新

 

研学惟实  修德至臻

使 

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助力药品监管事业发展

发展目标

矢志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权威性专业教育培训机构

教育培训理念

强化责任  提升能力  开拓视野  促进创新

管理理念

科学  规范  高效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