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 24
返回列表

焦红赴高研院现场办公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2.01.24

1月14日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同志带队赴高研院现场办公,调研了解药品监管教育培训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同志,综合司、人事司、核查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

C:\Users\前台1\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f83824f8ad3c42dd73ce1a2bb362598.jpg

焦红同志视察了高研院教学设施设备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了高研院全面工作情况、药品检查员培训情况、《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培训大纲》和《药品安全应急管理课程大纲》以下简称两个大纲编制等情况汇报。焦红同志对高研院围绕国家药监局中心工作,聚焦教育培训主责主业,持续加强党校建设、网络信息化建设、院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焦红强调,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国家药监局核心的培训机构、重要的研究机构,高研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和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有关文件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从顾全局的深度去谋划、去落实教育培训工作。

C:\Users\前台1\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47aae30e7dbf5419948398d0f0285c9.jpg

焦红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药品检查员培训。以统筹编制两个大纲为抓手,继续推动课程设计、实训基地遴选等系列基础性工作,加快构建药品检查员培训体系,促进药品检查员队伍专业能力提升。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充分结合高研院和研究团队的特色和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研究工作,为药品监管的顶层设计和具体业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搭平台、压担子的方式,围绕药品监管中心工作,持续抓好骨干师资培养,打造一支在国内药品监管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团队。四是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逐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效率。五是进一步做好协同合作和奉献。加强与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的沟通协作,主动承接教育培训工作任务,为加强我国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