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 16
返回列表

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09.16

为深入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整治工作,提高各地监管人员能力和水平,按照《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案件查处报告视频会议》要求,20219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药监局器械监管司、评价中心、器审中心、核查中心、部分省级药监局参与此次专项检查的检查员等7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了培训。器械监管司张琪副司长出席培训,培训由王昕处长主持。器械标管中心、器审中心、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浙江省药监局稽查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整治工作要求、名录及产品介绍、案件查办及检查实务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作为深入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整治工作的组成部分,国家药监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张琪副司长指出随着人民对美的需求不断增长,美容经济已经成为第五大消费热点。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诞生了无良经营无序发展的乱象:存在经营者法治意识淡薄,违规使用医疗器械产品,非法渠道产品增多,虚假宣传充斥网络平台等诸多问题,市场总局、国家局领导均做出了重要部署。张琪副司长强调,监管人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精准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国家药监局已将可用于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纳入2021年药品安全考核工作。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可用于医美医疗器械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医疗器械监管和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为深入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整治工作提供了遵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