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 25
返回列表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卓越中心项目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19.11.25

11月25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推进实施的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卓越中心项目举行了揭牌仪式该项目旨在工发组织和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合作开展的第一期“中国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中国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和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农业商务发展司食品体系与营养处主管阿里巴达内先生、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肖凤怀副主任、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李福荣院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顾绍平副司长、国家药监局科技国合司刘景起副司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阿里巴达内高度赞赏了中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提升检查员队伍能力、增进检查员专业化等方面的决心与取得的成就。他希望能借卓越中心项目,在中国建立成熟的培训中心,提供能获得国际认可的食品安全检查资质培训。

肖凤怀肯定了卓越中心项目的意义。他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我国食品药品监管能力的建设迫切需要国际资源的支持和帮助,该项目的实施将会拓宽中高级监管人员的全球化视野,加快国家化监管人才的培养。

李福表示,卓越中心项目目的是借鉴国际先进理念,打造一套国际认可的、业内权威的、适合我国国情的食品药品安全培训体系,在促进提升我国整体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的同时,逐步服务于“南南合作”和“一带一路”国家。

揭牌仪式将会是三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项目筹备得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以及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卓越中心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